景點介紹

龍坡邦

寮國山城龍坡邦曾為瀾滄王國開國之首都,帶有神秘色彩[龍坡邦]地名承襲[坡邦]佛像之名,因保有19、20世紀寮國傳統建築元素及完整保留法式殖民期間風格建築,1995年聯合國教課文組織將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密集33座的寺廟及完整保留法式殖民期間風格的建築,讓旅人感覺時光停滯在19世紀,是您絕不能錯過的城鎮。 

旺陽

渡假勝地旺陽,近年來成為當地及韓國人的熱門度假勝地,小鎮中心位於南宋河畔邊,遠眺望喀斯特地形山脈,風景彷彿為一幅山水畫。 

永珍

永珍自15世紀遷都於此,現為寮國的首都,是世界少數將首都設在國界附近的例子之一,隔望湄公河,另一岸就是泰國 

普西山

高約330 公尺,為俯瞰整個城鎮的最佳制高點,登頂後,俯瞰龍波邦小鎮全景,夕陽的餘暉投射在湄公河與南刊河交界的小鎮,別有一番滋味。 

相通寺

香通寺為龍坡邦歷史悠久的佛寺之一,早期為皇室之御用寺廟,低矮層疊的屋簷為早期寺廟的建築特色,寺廟背後玻璃馬賽克拼貼的外牆,每幅圖案訴說著當地流傳故事,其中以生命之樹最為著名,值得您細心品味。

皇宮博物館

前身為20世紀初建造之寮國皇宮,1975年政權轉移後,由新政府接手,後改為博物館,內部展示早期皇室物品及其收藏,一探皇室生活樣貌,博物館內部最為珍貴之收藏品為一尊由黃金鑄造83公分高之坡邦佛佛像,相傳最早原於西元一世紀斯里蘭卡,現今龍坡邦一地名同時也是以這尊坡邦佛佛像命名,可見其在寮國之重要性。 

光西瀑布 

園區入口處附近設有一座黑熊保育中心,沿著步道往上,途中欣賞層層的瀑布,水質清澈如海水般蔚藍,神似九寨溝水池,其中最具規模的為一座高約40多公尺的瀑布,飛流而下頗為壯觀 

帕烏千佛洞 

寮文Pak(ປາກ)音似「帕」,意思為河流的交會處,帕烏河的對岸正是一個石灰岩洞穴,當地人在裡面擺設了許多呈現不同姿態的佛像,為寮人虔誠的信仰地。 

南宋河 

藍色瀉湖

凱旋門

遠處觀望,外型神似法國凱旋門,建築融合寺廟雕刻裝飾充滿佛教色彩。

塔鑾

在寮國人心中,為最為重要的國家建築,由寮國國徽及政府部門圖中出現,可知其重要性,佛塔的外觀為金色尖塔佛寺,遠望金光閃閃,造型十分獨特,傳說在封閉的尖塔裡存放著釋迦牟尼佛的胸骨,每年佛曆12月中旬前後,這都會舉辦隆重的佛教活動。 

南娥湖水庫

前往東南亞最大的人工湖泊【南娥湖水庫遊船】,此湖為攔山築壩而形成的人工水庫,座落於翠綠茂盛樹林之中,在此乘船遊湖,一覽湖光山色。 

巴色(百夕)

塔取

那該